有那么大一个坑🕳

维勇| 折翼04

>勇利白色翅膀,维克托曾经有黑色翅膀的设定

>这章讲了,他们分手前在湖面的共舞,以及勇利终于表达了爱。

>一旦动情,翅膀会脱落

目录:01 02 03 05 06 07 08 09-10


「你走吧,回到你应该待的地方去。」

维克托一脸凝重地坐在床沿,适当和他保持距离。当初是他自己找到他,给他一个家,现在又让他离开……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他在心里自嘲地苦笑着,居然有一天会亲自赶他走。

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秒,空气凝结,就像暴风雨前的低气压,压得他们几乎喘不上气,可谁都没有动弹分毫,像是要把对方最后的模样深刻在脑海里。

「好啊,就让一切在这里结束。」

胜生勇利终究还是打破了沉默,纵使有数不清的话堆砌在心里,他还是选择了这个换作是自己也不愿听到的话。他的心从波涛汹涌的海面,转眼就化为结冰的水滴,没有人再能动摇他。

「嗯……」

维克托释怀般长长呼出一口气。他的「天使」仍然能够在天空中飞翔,不会遭受失去翅膀的痛苦和劫难。趁一切变得无法挽回之前,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那最后……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吧,好吗?」

听起来是在恳求,实则是让维克托无法拒绝的命令,从来没听过他用这种口吻来和自己说话,意味着真的、真的已经结束了。维克托点点头,下一秒,胜生勇利张开双臂与他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唰」地一声展开无比漂亮,也是维克托最引以为傲的翅膀,飞向远处的森林里。

 

「天使」再次带着男人翱翔在天空之中,他们上一次的共同飞行是在半年多之前了,那时候男人救了他,他们在夜空里说了很多话。而这次,他们在阳光最温柔的午后,一言不发地向森林深处飞去。可能是风沙迷了眼睛,维克托偷偷抹着眼泪,他不愿意把眼泪留在风里,万一这风吹进家里,可要怎么办。

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对两人何尝不是一种煎熬。胜生勇利同样心痛,心一痛翅膀就跟着痛,现在还不是脱落的时候,他希望在他们最后的时间里,能够在这片最美的湖泊上度过,就像当年他们的初遇那样——黑与白的交错共舞。

就让一切始于这里,又终于这里吧。

半年来的回忆不多不少,在去往湖泊的路上,到处都有他们的留下的痕迹。有维克托制作的木长凳,有胜生勇利种下的花,还有他们一起铺设的大理石小路……以及长年以来,维克托一直在打理的这片湖泊。如今看在眼里的滋味就像嚼着杂草,杂草上还带着刺。

 

他们降落在湖泊的中心,水面上波光粼粼,倒有些刺眼。胜生勇利紧紧环住维克托的腰,让他赤脚踩在自己的脚背上。而维克托也以同样的方式环住他,情不自禁地便亲吻了他的额头,扶在他腰后的手微微一颤,他才意识到这个吻对现在的他们来说,是多么的不是时候。

这个吻让他们彻底酸了鼻子。

波纹一圈圈安静地扩展开来,在湖泊中心停留了片刻之后,胜生勇利带着维克托以中心为起点,开始在湖面上飞舞起来。脚底触水,平静的湖面瞬间变得起伏不断,时不时在湖面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溅起的水花弄湿了他们的叠在一块儿的脚,有些打滑。

胜生勇利露出一个微笑,把维克托抱得紧了一些,维克托也加重了力道,这一刻,他们紧贴在一起。维克托失去了翅膀,无法再与他真正意义上的共舞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湖面上的滑行。这时,胜生勇利突然用翅膀拍打湖面,一瞬间激起的无数水花像从天而降的万千花朵,落在他们的头发上、脸颊上、衣服上……

就让他最爱的,这片湖泊的水,帮他隐藏起不想让维克托知道的秘密吧。

「该停下了勇利,你会累的。」

原本长时间的飞行就给翅膀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再加上两个人的体重,胜生勇利已经开始大口喘着气了,双颊泛着不同寻常的红,可他仍然紧紧抱着维克托在湖面上慢慢地转着圈,周围的景色一圈又一圈地轮换着,「那时候……在晚上,这里特别美。月光亲吻湖面,数不清的萤火虫把这里点缀得像布满星星的夜空一样,耳边听不见其他声音,只有我们的心跳声……还记得吗,维克托……」

维克托终于意识到了,他的「天使」恢复了记忆。事态突然超出了预计,那些回忆无非会成为他前进的障碍。他自己失去了翅膀,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他不能再剥夺走勇利的翅膀了。不管是单相思,还是其他什么,所有的痛苦都让他一个来承担就好,他不愿意让他受到一点点伤害啊。

维克托仍然抱有一丝希望,只要勇利还不懂爱,那他还有再次飞翔的机会。耳边再次响起了他的声音,像把利刃毫无预兆地插进维克托的心脏里,他说:

「我爱你,维克托。」

下一瞬间,他们一同坠入湖里。后背的翅膀完成了他的使命,永久地失去了知觉。

 

-待续-

 

——————

我特别解释一下。勇利在第三章已经恢复了全部记忆,知道维克托是黑色天使,当初因为爱上他而掉了翅膀。所以勇利翅膀一直疼一直疼,是因为他渐渐明白了爱。

——————

看完记得戳心心和评论哦,感谢qwq


评论(18)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