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维勇 | 折翼01

/慎入
/突然的脑洞产物

目录:02 03 04 05 06 07 08 09-10

有一天,胜生勇利长出了一对翅膀,洁白无瑕,如同天使一般的美丽羽翼。后背与翅膀根部的连接处,渗出的新鲜血液仿佛开出了一朵朵艳丽的高岭之花,简直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全身赤裸的男人,颤抖着用翅膀包裹住自己的身体,不顾后背的疼痛,竭力遮住自己的全部,他无法忍受,来自每日数百人观赏的眼神。

在这片安详的大地上,某一处建筑物的地底下,关着这样一个生物。客人们花费金钱,为的是看一看这困在玻璃罩子里落入人间的「天使」。

四面八方射过来的白炽灯光凄惨地全部打在他的身上,样子像极了一块未雕琢的白玉,美得让众人时不时发出一声赞叹。

无聊的日子总要有点乐子。作为最赚钱的商品,平日里也会遭到管理人员的殴打。他们总会三五成群团团围住关在狭小铁笼子里的胜生勇利,把他从里面拖出来,撕扯他的翅膀,殴打他的身体。伤痕在白皙的身体上,一片红一片紫,就如同画家的画笔粘上了秋天的颜色在上面涂鸦创作。

日复一日的苟延残喘让胜生勇利倍感疲惫,他甚至不明白自己被生下来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是被人当作商品供人欣赏甚至是玩弄吗?出生至今,流转于数不清的人贩子手中,无数次金钱交易和人性的扭曲,在他眼里,早就变得麻木了。

他累了,可他连累了的资格都没有。他想一死了之,可连死……都不是他能决定的了的。他原以为这样的世界,没有什么好关注的了。

直到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银发男人。这个人,每天都会来看他,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单纯地,近距离地,看着他,脸上冷得没有一丝表情。要知道,进来一次,花费的金额就算是有钱人也要犹豫一下。

这个男人已经连续来了一个月了,到今天为止,正好30天。胜生勇利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点兴趣。这个人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反应,好像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即便是一句话也没说,他却在心底得到一点莫名的安慰。

男人动了动嘴唇,胜生勇利却听不见他说了什么。玻璃罩子很厚而且隔音,他在玻璃里面的世界,一向是无比安静的。安静得可怕。

男人身穿皮革大衣,手戴皮手套,握着钢笔的右手刷刷地在他的记事本上写下一句话,然后翻过来,给玻璃另外一面的人看。

胜生勇利膝盖跪地,趴在玻璃上,看到那一行有些歪歪扭扭的字。

他,第一次舒展开翅膀,美丽的翅膀在狭小的罩子里还不能完全舒展开,却已经足够把他的美暴露在众人面前了,引得周围惊呼连连。
他看着这个男人,现在,他能感受到心脏还在跳动,他还在呼吸,他还能飞翔。
他犹豫地点点头。

下一秒,不知从哪里暴跳出的人和管理人员扭打在一块儿,客人们吓得四处逃窜。男人不为所动,他取下手上带着的钻石戒指,用口香糖粘在玻璃罩子上,拿起旁边的灭火器对着那一点死命砸过去。

胜生勇利能够听见外面的声音了,即便涌入耳朵的是人们的惨叫声,他却觉得酣畅淋漓。玻璃渣子碎了一地,男人把他的铁脚链和铁手链也一同砸断了。他脱下自己的外衣,用玻璃碎片在后背的位置滑下两个大口子,披在已经泪目的人身上。

从来没有人对他这般温柔过。胜生勇利抱住这个男人,煽动翅膀,离开了这里。男人很开心,他说他第一次像这样在天上飞,不过很快同时又恢复至了平常。

那本笔记本放在大衣的内里口袋里,前面几页是工工整整满页的工作笔记,后面一页上,写的是这样几个字。


「你愿意,跟我一起离开这里吗?」



——

砸玻璃那段参考了夏洛克里莫娘砸玻璃的方法x



/待续

评论(26)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