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影日| 命中注定01

>小红帽paro

>大灰狼影山&小红帽日向

 

在山脚下的村庄里有一个可爱的小不点,他总是喜欢戴着一顶红色鸭绒做的帽子,大人们便叫他小红帽。明明是个男孩子,却被起了这么个不帅气的名字,再加上永远比同龄人矮小的体格,他常常受到别人的欺负和嘲笑。

其他男孩子们会抢走他的帽子,把它抛到树上、把他扔进水里、甚至是把它藏起来,只是为了想看到他哭泣的脸,然后再狠狠地数落他。

不过,小红帽从来没有哭泣过。他会拼劲最大的努力把帽子抢回来,和比他强壮许多的人干上一架,一点也不示弱。如此说来,红帽子陪伴了几乎他所有的孩童时光,虽说那些回忆不见得有多美好,但他仍然把这顶帽子带在身边。

当然,他有他引以为傲的名字——日向翔阳。

 

即便现在已经是少年期的日向翔阳,早已经戴不下那顶他最喜欢的鸭绒帽,可还是有许多人叫他『小红帽』,也还有不少人来找他的麻烦。不过不再是因为他可笑的绰号或者是矮小的身材,而是橘色长发下那可爱的脸庞。

有不少邻村的孩子把他误认为是女孩子,为此他受到过好多告白,不过只要开口把他们都吓跑就好,最烦人的就是那些明知道是男孩子的身份,却还来纠缠不休的人。

「喂小红帽!今天和我一起玩好不好?」

「不对不对,小红帽会和我玩才对!!」

诸如此类的对话每天都会上演,奇奇怪怪的恶作剧也会从天而降,比起受人关注,日向翔阳真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生活在山上,没有人能再伤害他了。

然而,事故的发生总是意想不到的。

这天夜里,他与往常一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白天其他孩子们的喧闹只会让他头疼无比,现在天空中的点点闪烁便是他心中最大的治愈,感觉仅仅是看着它们,心里就能平静下来。

太过于享受这奢侈的夜晚,他甚至没有感觉到有人正悄悄地接近他。来者没有给他求救的机会,瞬息之间便把他制服了,用难闻的布头塞住了他的嘴巴。两个成年男人的力气,抓得他无法动弹。

「嘿嘿嘿,大哥,这小孩终于到手了!盯了他好几天了。」

「屁话真多!捆好他,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日向翔阳被其中一个男人用膝盖压在地上,眼看双手就要被捆起来了,再不想想办法就会失去逃走的机会。他趁他们不注意,手里攒了一大把地上的泥沙,奋力朝他眼睛里甩去,不管有没有用,先做了再说。果不其然,压制他的人立马中招,膝盖一松,翔阳便卯足劲连跪带爬地向前跑了出去。另外一个望风的男人,大手用力一揽,可抓了个空。

「可恶,连绑个孩子你都搞定不了!你到底干什么吃的!!!」

「这、这这……我看他一开始也没反抗……没想到他这么坏!」

「坏你个头!!走,赶紧追。不然我们这个月又要喝西北风了。」

「大哥啊算了吧,这小屁孩跑到山上去了!!那山上可是有狼的啊!」

两个男人一前一后地朝着男孩逃走的地方追,到达山脚下的时候便停住了脚步,而那个男孩早就没有了踪影。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了狼吠的声音,吓得两个人踉跄地后退了一步。山上有狼这是附近村庄里人尽皆知的事情,只有不要命的人才会踏足狼的领地。

「比起钱,还是命重要。以后再换一个目标。」

「是的,大哥!」

两个人贩子再次淹没在夜晚的黑暗中,消失了踪迹。

 

「哈啊哈啊……」

凌乱的头发披在肩上,乱成一团的喘息在安静的森林里回荡。日向翔阳用尽全力一股脑地跑出了很远很远,脑袋里嗡嗡作响,等到力气一点一点用尽,好好环顾四周的时候,他一下子便失去了方向。他可从来没有来过山上的森林,更别说是回到村庄里去了。

他这才意识到,山上是狼的领地。

不过,只要……只要不发出很大的动静,应该不会运气那么差吧……

「嗷呜——」

狼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在陌生的森林中,他就像是刚出生的羊羔,毫无反抗之力。双脚早就没有了力气,视线也越来越模糊,他害怕地躲进草丛里,漂亮的头发沾上了泥土,稚嫩的脸庞也破了相。

可能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会变得冷静。他突然想到再过十天就是他的生日了,可他现在马上就要被狼咬得粉碎。他又想到,没有办法再一个人独自看星星了。他没自信可以从野兽的爪牙下溜走,他只是个不服输的小鬼罢了。

「一个人在森林里,可是很危险的。」

「诶!?」

听见声音,翔阳浑身一震,可能比起狼来说鬼怪更加可怕。不过现在站在他面前的确确实实是一个人类。漆黑头发的男人,说话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淡淡月光洒在他的身上,不知为何给人一种野性的气息。

「你、你是谁……」

男人微微眯起双眼,眼瞳中闪现出危险的猩红,翔阳稍稍察觉到了危机。疲惫不堪的身体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这个陌生的男人扑倒在地,动弹不得。感觉就是在眨眼的瞬间,他的脸便近在咫尺——精致又干净的脸。他用鼻子嗅了嗅翔阳身上的味道,有些熟悉的味道让他动作稍稍犹豫了几秒,但仍然一丝不苟地进行下去。

「喂——混蛋,你这是干什么!」

「吃你呀。」

「哈?」

男人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看着少年一脸无知的样子,嘲笑般地勾起了嘴角。直到有一条有力的尾巴拍打在他无辜大腿上的时候,翔阳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这才发现那男人的脑袋上分明竖着两只尖尖的毛绒绒的耳朵。

「送上门的食物我从来都不客气。」

「等等等!!你撕我衣服干什么!!」

「我可不吃人类的布料。」

锋利的牙齿咬住衣服,用力一扯,那些所谓的布料全部都散了架,翔阳整个人光溜溜地展现在这只狼的面前。如果让他死得痛快点也就算了,居然还要在别人(狼)面前忍受这种屈辱……他双眼一闭,用手遮住自己的私密部位。

然而那只狼,完全没在意少年的身体,反而对掉落在旁边的红帽子起了好奇心。那股熟悉的味道一定是来自这顶破旧的帽子。男人伸手想要拿起帽子,但这次却被翔阳抢先夺回手里。

「不许碰我帽子。」

「那你告诉我,你这帽子哪捡来的?」

「什么捡来的!!这是我外婆给我织的!!」

男人居高临下地打量少年脸上不可置信的气愤,狼原本就是高傲的,他无视掉翔阳那威慑的眼神,便要伸手从他手里抢帽子。没想到,翔阳嗷呜一大口咬住了男人的虎口,用尽了力道,疼得他皱了皱眉头。转念,他一把紧紧握住男孩小小的器官,不给一丝空隙的窒息感,让森林里回荡着刺耳的惨叫。

「好了,别叫了,翔阳。」

「你、你你……怎么……」

男人舔着渗出血的皮肤,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在少年雪白雪白的身体上。「我的名字是影山飞雄,小红帽。」影山抱起全身软绵绵的翔阳,朝着森林深处走去,「别叫我小红帽。我有名字。你…你不吃我了吗……」少年的眼角悄悄挂了几滴泪珠,虽然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不过至少,这只狼的胸膛还真是温暖。

「哎,你的味道大概也不好吧。可惜了。」

「不知道为什么,还真是火大啊。」

「很久以前吧,我有遇见过你外婆。」

「呼……」

人一旦放松了警惕,疲惫马上涌了上来——少年靠在影山的臂弯间睡着了。

红帽子,终究带来了好运。

 

-待续-

翔阳生日时候写的……东西。



评论(3)
热度(39)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