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虫你|无家可归的英雄01

-蜘蛛侠×你

-失忆梗+同居

-战损小蜘蛛预警

-后续可能会有开车?让我研究一下A03

-祝食用愉快

 

01

 

    马克杯中的咖啡似乎已经凉透了,熬夜赶论文的你早就疲劳不堪,倒在书桌上不知道睡过去了多久。

    睡梦中,你的论文居然被那个超级严格的教授夸奖了,成绩甚至还拿到了A+。

    我的老天,简直不像是真的。

    正当你皱着眉头开始怀疑的时候,后院里的一声巨响把你从虚假的美好中拉回残酷的现实,缓过神大概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你就知道这篇该死的论文还没有写完。

    “Fuck.”

    你不知道后院里发生了什么,但听起来特别像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难道是你整理好的两大箱书翻下来了吗?还是说,有谁进入了你的后院。

    你转身看向屋子里,只要你一个人在家就会全部打开的照明灯,有哪个小偷会选那么敞亮的地方下手?

    再加上直到现在,再也听不见什么可疑的声音了,你稍微松了口气,脑子里飞速闪过去的种种危险的可能全都一一排除,你大着胆子决定去一探究竟。

 

    打开通往后院的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屋子外的黑暗短暂地剥夺了你的视线,但你绝对不会闻错鲜血的味道。

    你的后院一定发生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只给了你几秒钟的反应时间。

    你先是隐约看到了一个倒在书堆里的陌生人,条件反射般你拿起手机准备一键报警,来结束这个可能危及你生命的事情。

    “嘿,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走,抱歉把你的书弄坏了”说话的是一个男人,准确来说,是一个男孩。

    清澈的声音如同清风,微微把你震住了。这一刻,你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对方的什么魔法,居然让他渐渐靠近自己。

    “半夜把你吓到了,对了,你的那些书要多少钱,我会赔你的。”

    “你瞧我这记性,还有被我弄坏的草地……”

    他几乎是一瘸一拐地走到能被灯光照到的地方,这时候,你发现你认识他。

    倒不如说,整个纽约市,又有谁会不知道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呢。

    你在惊叹之余努力保持镇定,毕竟,他现在好像遇到了麻烦。

    他的蜘蛛战衣有多处破损,健硕的肌肉从衣料的洞口里冒出来,就连面罩的头部也有一大块破洞,他的栗色头发就那么大咧咧戳在外面,虽然滑稽到不行,不过不难想象刚才的战斗有多么激烈。

    “Oh my god!Are you ok?”

    你有些担心。

    “Nothing!Nothing…I’m good.”

    他一边说一边退后几步,抬手对着墙壁想要射出蛛丝,贴合在静脉位置的蛛丝发射器发出几声奇怪的电流声后,随即便停止了工作。

    “Oh come on!” 他也没料到会发生这种故障,原本他应该华丽的退场,来回扯着蛛丝荡在高楼大厦之间,给他的纽约市民留下可靠的印象。可现在,我们的超级英雄只能从正门离开了。

    “我的天啊,祸不单行,今晚简直太糟糕了,” 出糗的蜘蛛侠转向你,比划的双手无处安放,“真的很抱歉,我想我可能不在状态……或许是今晚的风太大了……”   

    你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解释不禁笑了一下,但你很难忽视他现在这副饱经摧残的身体,作为医学者的本能,你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不用不用,你真善良,我一会儿就没事了。”他说着,和你一起把那些翻作一团的书给整理好了。

    你内心很愧疚,受伤的蜘蛛侠不应该浪费时间去干这些杂活,只是书倒了罢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宁愿用这点时间来治疗他的伤口,这也会让你自己变得好受些。

    他已经在用生命保护所有的纽约市民了,你希望在蜘蛛侠有难的时候,你可以尽一份力,可惜被他拒绝了,这让你有些失落和遗憾。

    “我想我该走了,哪里是门?”他意识到什么一样,突然开口。

    “对不起,蜘蛛侠。”你把他领到大门口,“我什么忙也没帮上,或许你正遇到什么麻烦,记得……要当心点,加油。”

    “oh我没事,真的,我刚才只是……”声音戛然而止,他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晕目眩,双腿无力仿佛踩在棉花上一样,“我的天,我怎么了……”

    事情发生的太快,你都没来得及说出一句话,似乎已经失去意识的蜘蛛侠如释重负般倒在你的身上,全身的重量把你压倒在地,动弹不得。

    你焦急地拍他的后背,想要把他唤醒,可好像无济于事。

    这时候你才发现,他的脑袋上有好几处明显的撞击,出血量也可怕的惊人,如果换作是常人的话早就进ICU了,鬼知道他刚才经历了怎样的恶战。

    你有想过打急救电话,但这样的话一定闹得沸沸扬扬,面罩下的脸庞估计那一瞬间就会公诸于世,这一定会让蜘蛛侠困扰。

    你把他平放在地板上,俯下身去听他的呼吸。

    平缓有力的呼吸通过耳膜传达到你的大脑,胸腔也匀速地起伏着,就像睡着了一样。你舒了一口气,你初步判断他没有事,很大可能只是出血过多导致的短暂昏迷,啊对了,不排除有中度脑震荡的可能性。

    鬼知道你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他搬到你的床上,接下来你又面临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你去处理他脑袋上的伤口,势必要摘掉他的面罩,那他的秘密不就被你知道了吗?

    醒来的蜘蛛侠一定会责怪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不……他不会……

    你回想起他刚才在你面前的那些事情,虽然只发生了几分钟,但你总觉得他醒来只会安慰你把你吓到了,不会因为这个而去指责什么。

    因为蜘蛛侠是个温柔的人啊。

    “对不起,我这个人记性很不好,说不定明天就忘记你的长相了!”你说着,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尽量不牵扯到他的伤口把面罩取了下来。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孩熟睡的脸庞。

    蜘蛛侠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的面前,你只记得你感叹了一句话。

    “You are really so sweet.”

 

    换谁都会心动的吧。

    处理完他的伤口,时间已经进入了后半夜,如果说,蜘蛛侠掉入你的后院中是突发状况,那现在他正躺在你的床上睡觉,睡脸还如此可爱迷人,你这才有空去思考这简直不敢相信的一切。

    这可是超级英雄,这可是蜘蛛侠。

    原本今天只是和往常一样你赶论文的日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什么盼头,蜘蛛侠的到来把这天变得那么与众不同,你觉得偶尔发生一点刺激的事也没什么不好。

    至少你觉得,这天,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过得特殊。

    原因之一大概就是你帮助了他,不再像其他人一味地只能接受他的帮助。

 

    睡意缓缓袭来,你趴在床沿上沉沉睡去,蜘蛛侠的存在令你无比安心。

    虽然你知道很可能明早醒来他会消失不见,但对于像你这样平凡的小人物,你做了这些,已经远远足够了,不是吗?

    希望明天依旧美好。

 

 

    当你醒来的时候,床上的男孩正在发呆,你以为他在思考他的面罩哪去了。

    你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男孩抢先一步,“oh你醒了,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家?”你怀疑是不是自己刚睡醒听错了,因为你确实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不等你回答,他又继续了下去,“oh wait!我家……我家在哪里?这是哪里?你是谁?……我是谁?为什么我穿着这个紧身衣,嘿到底怎么回事?”

    他突然从床上跳了起来,情绪明显十分激动。

    “冷静一点,你不记得我了吗?昨天晚上你掉在了我的后院里……”

    你花了几分钟来解释昨晚发生的事情,男孩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不少,但对于你说到“蜘蛛侠”这个词的时候,他的反应可以说的上是非常奇怪,不,一切都很奇怪。

    他似乎不记得自己是蜘蛛侠这件事,甚至连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都不记得了。

    你一度以为是他在和你开玩笑,但当你看到男孩不安的眼睛的时候,你相信了,因为他现在给人感觉就像是一只流浪狗,弱小可怜无助。

 

    “可能是大脑受到撞击造成的短暂失忆症。”你看着他的眼睛说。

    “天呐,怪不得我脑袋那么疼,”他小心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不定是蜘蛛侠的死对头消除了他的记忆,然后纽约市陷入了史上最大的危机!……我真的是蜘蛛侠?”

    “是的。”你忽略了那些玩笑话。

    “对不起,你看起来比我都要紧张。”他渐渐安静了下来,你理解他只是想要活跃气氛,即便遇到了这种事,他还想着安慰自己。果然,他就是蜘蛛侠。

    蜘蛛侠有难,纽约市民,你,必须挺身而出。

    “Ok.puppy.这段时间你就暂时住在这里好吗?毕竟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况且你是蜘蛛侠,应该会比常人恢复地更快,别担心,一切会好起来的。”

    你噼里啪啦擅自做了一些决定,然后再坚定地看向他。

    “谢谢,你真善良。我对你的决定没有……异议。”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不自觉地红了一片,犹豫的声音也一点点低了下去,甚至有点不敢看你的眼睛。

    “But why call me puppy?”

    男孩一脸疑惑,薄薄的嘴唇抿在一起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可爱的奶音就像泉水那样清澈纯真,听得让你沉醉。

    “Fine.好好养伤。”

    你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因为你羞于向他解释这个有些暧昧有些可爱的词语。

    就这样,下楼准备早餐的你,和还在床上换衣服的他,开始了短暂的同居生活。

    “所以,我是捡到了蜘蛛侠吗?”你问自己。

    好像是的。

 

-TBC-

 

    谢谢你们的小爱心和小蓝手qwq

    欢迎评论!


评论(14)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