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维勇|You light up my world [2]

>原作向 甜甜的虐虐的关于他们一生的故事。

>这章是双人滑时候的公开关系以及后续

@ゴロゴロゴロ 滚滚依旧和我一起讨论了很多!

>目录:[1] [3]


-

You light up my world

你是我全世界的光


[02]

正式表演滑当天,胜生勇利又紧张到无法控制的地步了。脑子一片空白,心脏突突地越跳越快,额头冒汗嘴唇也要被咬破了。虽说之前排练的时候,和维克托肢体交缠在一块儿也足够让他心悸的了,可现在的心情和之前相比,是不同的。

先前无数个夜晚的难眠都是在思考要以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自己最后一场表演,如同夏日里的最后一束烟火,尽情绽放最终还是会被黑夜吞噬永远地失去光亮。不舍和难过,他说不定会在冰场上哭出来,因为不得不想到维克托。他到目前为止的一半人生中,都是以维克托为目标,说什么要和他来一场最后的谢幕表演,他肯定办不到。

而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原本的终点变成了起点,他自己没有结束,他与维克托在一起的花滑也没有结束。他会与现在站在他身旁的男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切。如今没有维克托的未来他连想都不愿想了。

「勇利,我可不想和一个嘴唇破皮的人接吻。」换完衣服的维克托勾住他的肩膀,「嘴唇都出血了。」

胜生勇利顿时不敢再咬嘴唇了,不是他比较期待接吻,而是现在他们正在候场室里休息,他国的其他选手也在这里。虽然维克托的声音不是很大,但足够让他吓个半死。

「嘘。你也不看看这里是哪里。」胜生勇利害怕地压低声音,生怕被人听见。

「我知道勇利在紧张哦。」维克托抽了张纸巾帮他把额头上冒出的汗吸干,「其实我也很紧张呢。」

这回换胜生勇利吃惊了。在他心里,维克托仍然是不惧怕一切的神明,神明怎么会紧张呢?

「干嘛一脸不相信地看着我?」维克托又抽了张纸巾擦了擦自己手心的汗,「我也是第一次表演双人滑。当然了,对象是你我才紧张的。」他像是为了掩盖什么似的,笑了笑。

突然,胜生勇利先是害羞了一下再张开双臂把维克托抱住了,「因、因为你说紧张,所以我给你安慰。」肩膀还在不安地颤抖,生怕自己做了一件错事。

「那我也给你一个拥抱。」维克托眼角弯了弯,也回抱住他,「紧张,好些了吗?」

「嗯。」胜生勇利点点头。

他们胸膛相抵,脸颊相贴。像是产生了什么魔法,两人不再紧张,而是变成了如流水一般的舒畅心情。他们要把全部的爱灌入这场世界独一无二的表演中,向观众表达爱,向彼此表达爱。

「勇利,我相信你可以的。」

他们在休息室的角落里相拥足足几分钟,维克托的话像是安定剂,胜生勇利果然呼吸平稳了很多,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马上要轮到他们的表演滑中去了。

当晚,维克托从黑暗的一角滑入光柱下与胜生勇利一起表演的时候,全场观众为之沸腾,随即屏息噤声投入这诞生于两人的冰上艺术。他们的心跳合二为一,身体交缠融合,耳边听不到任何声音,仿佛脱离了这个冰场,去到了广阔无际的冰面上起舞,眼中只剩下了彼此的存在。

抛去一切烦恼,胜生勇利露出极其畅快的深情,他很享受这场在他的生命中赋予新的意义的双人滑,爱意从眼神和肢体中分毫不差地传达给了对方。维克托更加确认,眼前的这位青年已经走进了自己的心里,他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去珍惜他。

一曲终,两人鞠躬谢幕。

维克托突然当众牵起他的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拦腰便把他打横抱在怀里,吓得胜生勇利当场大脑当机,连话也说不清了。

「诶、怎、怎么了?」

「突然想这样抱着你。」

冰刀划过冰面留下痕迹,几束光柱一同照射在他们的身上,维克托抱着他绕着场地滑了一圈。众人以为这也是表演的一部分,直到大屏幕的跟拍放出维克托吻住了他怀中人的时候,现场的粉丝为之沸腾尖叫,有些还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远在日本为儿子应援的三位亲属目瞪口呆地看着电视,西郡一家外加南健次郎几乎石化在当场,趴在一旁的马卡钦倒一副悠然得意的样子。

摄影师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唯恐天下不乱,立马放大放大再放大。不得不感叹现代摄影机的先进,胜生勇利吃惊的表情在屏幕上无比清晰。他也没料到维克托会在全世界的面前给他一个吻,而且是那么久的长吻,慌乱之中竟感到一丝兴奋,他此刻可是在全世界的面前真正占有了维克托。

从吃惊到安然仅仅只花了几秒,胜生勇利被现场的气氛所带动。他微笑着看维克托,维克托也看着他,你侬我侬。金黄色的对戒在灯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像是在对全世界宣布他们的爱意,是多么的情不自禁。

 

「胜生勇利,2016年世界花滑大奖赛银牌得主。以一首「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不出意外地登上了各大体育新闻版块的头条。众所周知,这是已身为教练的维克托上个赛季的曲目,而现如今又宣布回归竞技的他,与其共同演绎的这个作品,堪称是世界的宝物。

而最为大家所震惊的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与日本选手胜生勇利在赛后表演滑中接吻长达近三十秒,况且两人纷纷佩戴金色对戒,疑似公开恋情。」

 

胜生勇利此刻一边刷着手机上的新闻,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刚刚从巴塞罗纳回到长谷津,面对铺天盖地的八卦新闻,他还是有点不太相信他和维克托真的在一起了。

他的大部分行李交给了维克托,让他先带回圣彼得堡,而自己则回到日本交代好所有之后带上马卡钦再到他家会和。一切发生的很快,但却理所当然。回到故乡还不满一年,又要到国外生活,他突然感到很抱歉,尤其是他的父母。

虽然电话里什么都没有发生,但他总觉得事情不会发展的那么顺利,总之,三堂会审是避免不了的。

果不其然,他还没跨进自家大门,就被眼前的排场吓到了。各大媒体扛着摄像机在他家门口蹲点,都妄图第一时间采访到这个能把维克托骗到手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选手。

在巴塞罗纳,一是他们逃得快,二是维克托保护的好,所以胜生勇利还没有被为难过。如果此刻大摇大摆地走进去,一定被会被弄得体无完肤。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他绕了一圈,走后门才安全到家。

马卡钦兴奋地摇着尾巴扑了上去,胜生勇利开心地抚摸着它,之后才发现他的爸爸妈妈姐姐、美奈子老师、西郡一家,甚至是南健次郎都并排坐在厅里,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看,看到心里直发毛。

「祝贺勇利获得银牌!」他们的第一句话是这个。

胜生勇利倒有些吃惊,他以为会先问维克托的事情,连下跪的姿势都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有些事情,确实是得自己先开口。

「那个我决定暂时搬到俄罗斯去,因为维克托……」他显然有些不自在,说话断断续续的,「因为他,我……啊不,是我、是我想到那边去和他一起训练。」他正襟危坐,背挺得特别直,继续说,「也是我想要和他在一起的,」眼神坚定自若,充满自信和柔情,「是的,我们在一起了。」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屋子里鸦雀无声。说完,他长长呼出一口气,充满忐忑地看着众人。

「我们知道。」开口的是他的妈妈,「只要是你想做的,我和你爸爸还有姐姐都会支持你的。」

「妈妈……爸爸……姐姐……」胜生勇利过去拥抱了他们,却被旁边的哭声吓得一惊。

原来是南健次郎抱着他家狗狗,在疯狂流眼泪,到底是自己的偶像有了男朋友,他正感受着如同失恋一般的痛苦。这种时候,胜生勇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想到南健次郎哭得却更厉害了,狗毛都湿了一片。

另外一边的美奈子老师和西郡一家,都摆出一脸从实招来的脸色,胜生勇利害羞地笑了笑,把他和维克托从头到尾怎么会在一起的故事告诉了他们。

说到最后,他自己也忍不住哽咽了,终于能和维克托在一起了他很开心;他也很感动,自己的周围有对他那么好的朋友,又有那么支持着他的家人,对他所做的决定都无条件地表示赞同,没有任何责备,如此温柔。

眼泪夺眶而出,胜生勇利体会到这种爱和维克托不同,家人与友人的爱是如此的炙热和潸然泪下。

 

早就抵达圣彼得堡的维克托,开始着手准备有关他们的一切。虽然这种事要两个人一起做才比较有意义,但他还是没忍住先在网上看起了家具,床上用品,洗漱用品,各种可能会用到的东西都先加入了预购菜单中。他还里里外外都大扫除了一遍,他已经迫不及待要胜生勇利入住了。

总之,未来还很长。



-待续-

看完记得评论和戳心心qwq

此文也收录在新刊里哦!具体刊宣在二月份,到时候请多多支持!

顺便丢个新刊偷跑链接→点我



评论(8)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