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维勇| You light up my world [1]

>原作向 甜甜的虐虐的关于他们一生的故事……

>ABO那篇暂停更新,先把本子的稿赶完再说x

@ゴロゴロゴロ 滚滚依旧和我一起讨论了很多!


-

You light up my world 

你是我全世界的光

 

[01]

 

胜生勇利未曾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维克托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真切,又那么的不可思议,宛如梦境里的肥皂泡。

 

只因儿时在电子屏幕上多看了他一眼,就被其在冰场上的样子深深打动,从此便再也无法忘记。

胜生勇利一直追逐着维克托的身影。他是偶像,是他憧憬爱慕之人,可他却不愿意永远做他的粉丝,他想要成为能与他同台竞技的人。

那时候,维克托已经是青少年组中得分最高的冠军了,是被大家所知晓的选手。他们的年龄明明仅相差了四岁,胜生勇利却觉得相差了一整个世界。

冰之城堡是每天必去的地方,那里不仅有他喜欢的滑冰,而且还是目前离维克托最近的地方。他要用滑冰来证明对他的喜欢,总是乐此不疲地模仿他的姿态与习惯,甚至是差点就留起了长发。虽然最后没有如愿,但沾沾自喜的是和他养了一样品种的狗狗。

维克托养的是大型贵宾犬,那他就养了小型贵宾犬,取的名字是「小维」。

小维很粘人,总是跟着他到处跑,所以也和它的主人一样,天天待在场馆里。虽然只能在外面静静趴着等,但久而久之也变成了像吉祥物一样的存在。

除了拼命学习滑冰之外,胜生勇利也像别的粉丝一样,购买有他访谈的杂志、收集他的海报、看他比赛的视频,关注他的SNS账号,以及关注所有有关他的新闻报道。

不想错过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一整个童年甚至是步入青春期一直到成年,胜生勇利越来越喜欢滑冰,也越来越喜欢他,这种感情好像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

房间的墙壁上贴满了他的海报,笔记本里保存了他所有的视频,连随身听的曲目也是他采访中推荐的那些,胜生勇利这才意识到,原来那么多年,自己除了维克托再也没有关注过其他人了。

维克托用他的才华和能力深深住进了他的心里,并且一住就是十年,也可能更久。具体多久,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他唯一能够百分百确定的是,滑冰从兴趣爱好发展成职业选手,其中一半的缘由是因为维克托。至始至终,他的目标从未改变过,就是与他最在意的这个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同台竞技。

 

在他23岁那年的赛季中,他把可能是一生中唯一一次能与他同台的机会搞砸了。

即便是能够同台竞技能又怎么样呢,维克托说不定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甚至是连影响都没有留下。要怪就怪自己不够优秀,不够自信,什么都不够。

胜生勇利品尝到所有的失意和落魄后,惨痛地回乡,犹豫和迷茫。再后来,维克托戏剧性的突然出现彻底颠覆了所有人的认知。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但就是的的确确地发生了。

为了胜生勇利,世界五连冠戛然而止,那个被誉为冰上的传奇选手改行做了他的专属教练,带着他的贵宾犬和大小行李,连夜从圣彼得堡赶往九州长谷津,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训练。

迄今为止,胜生勇利只能通过电视或者杂志来了解他的偶像。维克托就像是那种无法触摸到的神明一样的存在,现在的近距离地面对面交流训练,让他紧张到心跳加速。

「勇利,来抱抱。」

「诶?啊不,等……」

直到头发乱糟糟的维克托不知轻重地挂在他的身上,他才意识到原来他一直以来向往的偶像不是只有优点的神明,而是也会喝醉了向他撒娇的人。他很高兴,能够接触到他不被其他人所知道一面。虽然他会一直邀请自己一起睡觉是个比较头疼的事情,除此之外,其他事情好像都在一起做过了。

胜生勇利一直是个慢热、害怕别人走进自己心里的人,借助「Yuri on ice」自由滑的曲目,和维克托才逐渐敞开彼此的心扉。那次海边的谈话,让他第一次意识到他不仅仅是想保持教练与选手的这层关系,而是更加重要让自己更加迷恋的一种关系。

「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这就是关于胜生勇利对维克托爱的答复。维克托带来的变化是是始料未及的,一切都是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因为他,胜生勇利获得了勇气和自信,也同时默化潜移地影响着他。这种关系,不是能够用言语形容出来的普通关系,而是一种无法替代的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羁绊。

他是被全世界的冰迷盖章认证过的小偷,因为他把维克托给偷走了。胜生勇利不再因为这种压力而退缩,因为他知道的,能满足维克托的只有他一人。

两个灵魂就此发生碰撞摩擦,其实维克托比胜生勇利想象地还要痴迷于他,就连喝醉也是在他的可视范围之内装醉的,只为在肉体上更接近他,当然每次都没有得逞。

 

一年来,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胜生勇利到现在为止做过的最胆大的事情就是在巴萨罗纳的大教堂外,带着私心与他最爱的人交换了对戒。说是护身符其实是骗人的,是想在一年结束之前,在他的身边、在自己的身边留下的什么东西作为纪念。

怀着这样的心情,他在自由滑决赛的前一晚,正式向维克托提出要终止与他的关系。这当然伤透了维克托的心,他以为胜生勇利会永远需要自己,可他现在却自顾自自地要引退、自顾自地要结束。

「勇利,这是你的真心话吗?」维克托流着眼泪把他压倒在宾馆的床上,胜生勇利犹豫地点了点头。

原来神明也是会哭泣的,他想。

「如果是真的,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的眼睛!?」维克托的话像是一把利剑,轻而易举地戳穿了他的谎言。胜生勇利其实也不想真正放手,可他不能再自私地束缚住维克托了。

「亏你说的出那种话。」他们的旁边躺着一件特地为赛后表演滑准备的服装,与维克托的那件是配套的,「那你到底是用什么心情和我排练双人滑的?」

「这个我……」胜生勇利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

「难道是作为你的谢幕演出?」维克托越说越气愤,抓住他的力道不自觉加重,「啊啊勇利好狠心,居然当初怀着这样的心情邀请我一起表演。」

维克托说的一点都没错,他自己也承认。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和他共同演绎他的代表作「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确实是没有任何遗憾可言了。他之前也不止一次地把双人滑作为他的终点、他们的终点。

一时之间两人都相继沉默。谁都不明白对方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决定等到大赛结束之后再做定论。胜生勇利知道,不管自己做了怎么样的决定,维克托总会尊重他的。

 

在胜生勇利24岁的这年,没有维克托的赛季里,自由滑「Yuri on ice」打破了维克托的历史最高成绩,暂时位居世界第一。可决赛并没有像当初约定的那样拿到金牌,而维克托却决定回归竞技。

「如果从这里停止的话会后悔的。」胜生勇利在冰场上比赛的时候,这样的心情更加明显。他不想就这样结束,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证明维克托不是徒劳地做了他的教练,而是另外存在更加让他动容的理由。果然他还是想继续紧紧维系住维克托,再次一同在冰上起舞。

他们的终点不是在这里,而是应该在很久很久之后。

 

他几乎是扑在维克托身上的,连奖牌掉了也不自知。「我不会引退的,维克托,我要和你继续滑冰。再一年,还愿不愿意做我的教练?」胜生勇利有些激动,话说得不太利索。

「我当然欢迎了,一年不够吧?起码要十年二十年……」胜生勇利哭着猛点头。

维克托紧紧抱住他,抚摸着他的后背示以安慰,他又怎么会舍得分开呢?

此时场馆里的人也剩得寥寥无几。胜生勇利学着维克托在中国大奖赛时的样子,给了他一个吻。这个吻原本没有在计划内的,只是他内心的所有感情瞬间涌上心头,什么也顾不上了。

舌头在口腔里忘我地纠缠在一起,通过这个吻,他们隐隐约约明白了对方的心意。

今年的这个赛季,胜生勇利的主题是爱。不仅仅是他通过维克托知晓了爱,由此得到成长;维克托也从胜生勇利那里学习到了爱。他们两人的爱一旦缺少了谁的,就变得不再完整了。


-待续-

看完记得评论和戳心心qwq




评论(6)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