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大一个坑🕳

维勇| 折翼05-单翼的「半天使」

>勇利白色翅膀,维克托曾经有黑色翅膀的设定

>本章交代了落水后发生的各种……以及有个特殊的标题

>一旦动情,翅膀会脱落

>目录: 01 02 03 04 06 07 08 09-10



-以下正文-


时值初冬,湖水冰得刺骨,水面溅起了巨大的水花,他们身体上下相叠,一路下沉。维克托暗呼不妙,一把揽起勇利的腰拼命往上游,但水面反而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仿佛遥不可及。他平时水性不差,不可能连这么点距离也够不到。


这时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转瞬之间,胜生勇利忽然捧起他的脸,硬是在水下与他接吻。这种任性与决绝,像是告别之吻,他突然以口渡口,把自己的气半数输送到维克托的嘴里。迷离的意识被拉回现实,等维克托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手里只觉一轻,胜生勇利挣脱掉了他的手臂,妄图独自下沉。


事到如今,维克托怎么可能还舍得放开他。

 

从多年之前的初遇到现在,一切都在改变。他剪去了长发,他失去了翅膀,他变得不会飞翔,而一直没有变的是一样可以让人舍弃一切,甚至是舍弃生命的东西——爱。

 

维克托对着水神发誓,等他们回家后,一定会好好惩罚他的自说自话……罚他一生待在自己身边,哪也不许去吧。

 

他一直爱着胜生勇利,过去、现在、未来都不会变。
 

当水淹没他们的时候,胜生勇利才觉得不对劲,后背的翅膀像是块大石头镶在背上,一瞬间就失去了平衡。没想到翅膀浸透水后,变得那么沉重,重到直把他往湖底带。维克托根本无法带着这样的自己一起离开,到时候谁也回不了家,他可喜欢那个家了。


若翅膀还能动的话,他完全可以摆脱现在生离死别的困境。


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他吻住了维克托,并把所有希望渡给他,自己只留下一点点的气,好让他看着自己的爱人顺利到达湖面。


可惜,他算错了一点,他的爱人不可能会顺利到达湖面。


因为维克托,胜生勇利放弃了生。而此时此刻,却又因为这个向他拼命游过来的男人,他重燃了求生的渴望。


下一秒维克托抓到了他,并揽住他向湖面拼命游去,胜生勇利也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力气,超负荷到甚至是觉得自己的哪里被折断了。这是一场与时间打赌的比赛,赌注是这对爱人的两条性命,一局定胜负。


这场赌局很快引来了尾声,干净的湖面上留下了一块被鲜血染红了的痕迹,很快便消散殆尽了。

 

天变得很快,此刻的森林瞬间被雨雾笼罩,光着上身的维克托抱着胜生勇利在回家的路上狂奔不止,为了不触碰到他的翅膀,维克托用抱孩子的手法抱着他,他们的胸膛紧贴在一块,能好好地感受到彼此的心跳。他的头垂在维克托的肩膀上,双眼紧紧闭着,像是个贪睡宝宝。


雨水把维克托的发丝全部贴在脸上,刘海遮住了一只眼睛。他赤脚踩在大理石铺的小路上,猛一个打滑,两人一同摔了出去。怀中的人被他保护地很好,反倒是他的手臂划开了几道口子,可他丝毫顾不上这些,继续赶路。


可能是路上颠簸,胜生勇利渐渐恢复了意识,轻轻动了动,维克托感受到了他的动静,顿时鼻子一阵发酸,什么话也讲不出,只好加快脚程,来压抑自己内心的患得患失。


维克托的左手已经被血染红了,他用自己的衣服按住胜生勇利背后那道渗人的伤口,那本是右翼与肩胛骨的连接处。他的心和这血肉模糊的伤口一样,潺潺流着血。

 

维克托救起他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后背只剩下了左翼。右边的翅膀在湖中悄然脱落了,原本脱去翅膀是个极其痛苦的过程,短则一瞬,长则七日。七日的痛苦集中在一瞬间爆发,到底得痛到什么地步?


或许正是因为失去了其中一片羽翼,他们才能浮上水面。


「对不起……」胜生勇利发出了雏鸟般细微的声音,他想要用手回抱住维克托,一动便扯到他的后背,顿时疼得吸了一口凉气。「别动勇利,不然血止不住。」维克托抱着他的力道重了几分,至少现在,让他有些安全感。紧绷的神经终于舒展开来,维克托对着他的脖子亲了一口,哑着嗓子说「该道歉的应该是我,我不该赶你走的。」胜生勇利把头埋进他的颈侧里,脸颊微微发红,静静听他述说着世界上最动人的话:


「我爱你,勇利。」

踏出这一步,维克托终于到了他们最熟悉的家里。

  

-待续-

看完留个评论和心心我会很高兴的qwq


 


评论(39)
热度(398)
© 花朔研 | Powered by LOFTER